台中計程車司機遭五名年輕人冷血殺害,五名兇嫌平常就待網咖玩網路遊戲,生活幾乎和網路分不開,警方懷疑這五名兇嫌分不清現實與虛幻,才會冷血殺人。這是真的嗎?如果是的話,身為家長到底該如何讓孩子接觸網路遊戲?

my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0325_200115.jpg

my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隨著科技的發展、社會快速變遷,父母教養孩子所面臨的課題,不論是孩子的網路問題、生活習慣、親子關係、學習問題、人際交往、品格教育…,往往不是自己摸索可以解決的。因此,「父母難為」是許多父母的心聲!「優質父母訓練」提供父母一個教養的藍圖,是送給孩子最好的禮物。

my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這個世界上,你將會面對許多律法主義者!在他們的大腦中,儲存著大量被批判的資訊與人生經驗,尤其是源自於原生家庭的部份。因此從他們的生命裏頭,對待他人所流出的也盡是批判。批判他人變成是他們防衛的一部分,透過批判會使他們覺得自己比較好,也可以覆蓋他們當年被傷害的情緒。

      一般人在面對他人的負面評價時,往往扮演著受害者的角色,一方面極力的去說明與否認,覺得自己不是這樣;另一方面卻帶著委屈受傷的心,自怨自艾地再否定自己一次。這樣的反應模式,不斷的將自己往負面的方向推進,也將自己陷在敏感消極的境地。

my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麥可.懷特是一位很有意思的近代心理治療師,他今年初過世了,我想有很多知道他的人,都會跟我一樣繼續懷念他。今天在諮商室裡,一位小姐因為接受了一個特別的心理或心靈課程,而感受到很大的釋放,她跟我分享課程中所受的指導,又令我想起了麥可.懷特。麥可認為每個人都活在故事裡。我簡單舉個例子:有一對父母帶著被診斷為過動兒的孩子去找他,在父母急切的尋求協助下,他居然很認真的說:『那我需要知道你們遇到的ADHD(過動症)長什麼樣子!』他的問題一開始讓父母很驚訝,以為找錯人了,但是,後來真的引發了一家人對過動症的興趣,而讓孩子有機會跟過動症分開來,重新擁有自己的人際關係。少了傳統的診療與用藥,只靠一段共同編織的好故事,就有了治療的功效。
因為這位小姐的提醒,我想把麥可常用的一個編故事的工具提供給大家(當然不只這一個,以後我們再說其他的)。他會請你

my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我個人的看法裡,孩子個人、家庭、學校乃是一個重要的三角關係。當一個孩子發生任何問題時,我們該問的問題是什麼?

my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8年年底,全球爆發「金融海嘯」,股票市場大跌,許多大型企業、銀行、汽車製造、電子產品、資訊電腦…,面臨二次大戰以來、前所未有的財務危機。處在這樣動盪不安的時局中,許多人生計頓時無以為繼,陷入愁雲慘霧的氛圍中,不安焦慮、徬徨憂鬱、自我懷疑…,甚至走上自殺之途。霎時間,我們賴以為生且深信不疑的「維生系統」,突然失去了它的效能。我們面對著來勢洶洶,排山倒海般的局面,要如何自處得以安身立命?

my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想找心理諮商?喔,想開一點不就好了嘛,何必去什麼諮商,你的問題就是想太多了啦,我告訴你啦!問題還...

my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關係」在我們平常生活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我們是否感到「幸福」,與此有緊密的關聯。所以如何在兩性、婚姻、婆媳、親子、師生、工作 .... 甚至是天人、環境之間,建構和諧美好的「關係」,變成我們一生中重要的課題。

my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513586771.jpg 

1513586772.jpg 

my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