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瑞思心理諮商所」多年從事兒童、青少年心理諮商,有鑑於兒少心理健康防治的重要性,特別推出「校園兒少情緒關懷」協助方案。「校園兒少情緒關懷」是以「諮商專業」所累積的經驗作為後盾,積極投入「預防勝於治療」及「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避免惡化」(三級預防)為目標的兒少關懷事工。

本方案採取小型校園巡迴說明會型式,由專人親自到校園,針對符合校園輔導模式的協助方案進行專業介紹,以期協助學校輔導單位透過實務專案計畫,瞭解與掌握兒少情緒輔導的核心方向。並在這次的校園拜訪活動後,會義務與受訪學校合辦一場「兒少情緒關懷」講座暨兒少身心情緒困擾初級篩檢。

多年來從事兒童及青少年的心理諮商,兒少所處的境遇有如對我們的呼喚,促使我們不斷地自問:「除了心理治療之外,如何進一步來關懷兒少呢?我們還可以怎麼做?「兒少情緒關懷」,乃是格瑞思心理諮商所的一份心意,也是我們的自我期許。雖然我們的力量有限,但若有拋磚引玉「一起來!」的效果,就算是我們對這個社會的回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