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家長苦惱的說:「考完基測,對完答案到現在,只要和我女兒說半句有關考試或升學的話, 她就很不高興,而且每天都是臭臉,覺得自己考不好,題目錯太多了。


第一次基測考完了,如果你覺得考不好,心情很差,該怎麼辦呢?那就----給自己一點顏色瞧瞧,選擇對的行動吧!

 

紅色:(熱情)拿出年輕人的guts吧!年輕人就是敢拼敢玩、敢贏敢輸,遇到難關時,繼續抬頭往前行,沒有什麼是可以攔阻你的!


橙色:(温暖)遇到挫折時,鼓勵自己一下!不要忘了,對自己內在我說:「你已經做得很好了,已經盡力了!」


黃色:( 曙光,樂觀)太陽每天落下,第二天依舊會再升起,所以不管是重考或不重考,對自己的未來仍然保持著希望。如果不確定是否要考第二次基測,建議可以找家人、老師或朋友談談哦!


綠色:(生命)我們的大腦需要保護,免得被負向的病毒入侵了,病毒說:「考不好,人生是黑白的----」這時,你要勇敢的反擊:「這不過是個小挫折,走著瞧,我可不是省油的燈,更何況----」


藍色:(自由)抬頭看看藍天、看看遠處大海.... ,放鬆一下心情。看見了海闊天空,是不是覺得世界那麼大,總是有你容身之處,所以,想想,你要為自己做些什麼呢?


紫色:(沈穩,優雅)收拾好心情,為自己的下一步做計劃吧!按部就班,邊走邊修正。


:彩虹的顏色是上天要給你的祝福,帶著祝福,快樂向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