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39701_1088643397817209_1651751483130905964_n  

出發前學員、家長、老師的合照

第一天

今天是花東單車體驗活動的第一天!老師、教練加上學生總共有29人,一大早,分別搭火車、保母車從台北出發,順利地抵達花蓮,開始了這六天五夜的體驗之旅!

「體驗之旅」有何特別之處?心理學家Leon Festinger 提出「認知失調理論」( theory of cognitive dissonance) , 他指出將人們置於個人舒適區之外,遇 到一種不協調之狀況,學習者會主動嘗試尋求改變以達到平衡,人便會成長 (Festinger, 1957)

我們透過了「單車」、「花東」、「天氣」的外在元素,加上「異質性」成員,尤其是在「年齡」及「氣質」的差異,創造了一個很不「不協調」的互動環境。然而,這「失衡」的狀態如何重新獲得「平衡」,以獲得學員的成長,就是我們團隊的任務與挑戰。這團隊因著專業深度、長期的培訓、經驗、加上使命感,形成了承擔的能量。最重要的是,我們以謙卑敬畏的心,依賴來自天主的同在。

換句話說,我們意圖以「團隊」的生命力,在這六天五夜形成有方向的互動,傳遞生命價值的主張,使參與者在內心洞見某種具有深度的領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