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3208_818525381577538_6686275332490391824_n  

第三天 【雨過天青的療癒】

早晨的窗外,燦爛的陽光映著東台灣的天空與大地,似乎在散發著雨過天青的療癒訊息!我們今天前往玉里,氣象預測午後有80%~90%會下雨,那意味著我們要儘早出發,也許可以避開昨天雨中騎車經驗的再現!


無論如何,車隊經過昨日雨中的考驗,不論是教練或成員都表現出初熟的合作默契。一路上,在花東縱谷的景觀陪襯下,同學們井然有序地前進,一切都出奇地順利,即使到了下午,天空仍不見氣象預測的「大雨」....


「阿志,你看今天會下雨嗎?」阿志是我們隨隊的教練,他是在地人,也許更能判斷!「今天不會下雨!」他說話的口氣很有自信,結果他是對的,氣象局80%的預測失靈了!


「人生」不也是如此嗎?我們會有許多的預測,甚至「診斷」,誰是ADHD,誰是AS,誰是....。然而,這些「專業」的判斷,如同今天在面對氣象報告一般,不過提供更多的預備與因應的姿態。然而,在我們的內心深處,更堅定地持守信念與信心: 「在路程中,必有奇異的思典隨著我們!」


踏著陽光的軌跡,我們很早就到了玉温泉。今晚,我們不但在温泉中有著身體的療癒;而且在參謀會議中,也針對昨日衝突事件進行了集體的療癒。睡前,我想起了聖經一段話:「因為他的怒氣不過是轉眼之間,他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一宿雖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詩篇30:5)!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