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網址:http://bit.ly/1f8Ws6X

翻譯:林書伃(台灣兒少生涯教育促進會英文學輔老師)

5934497_f260  

神經學家指出被「標記」患有ADHD兒童,有可能是其他原因所造成的障礙

世界領先的神經科學家之一 Dr Bruce D Perry建議:注意力缺失過動症(ADHD)並非「真正的病」 。此項建議也已經受到英國就業和養老金大臣 Iain Duncan Smith認同。在到英國拜訪Duncan Smith以及健康部大臣Jeremy Hunt前夕, Dr Bruce D Perry告訴觀察員:「過動症的標籤概述了廣泛的症狀。」他說:「 這最好被解釋為一種對於ADHD敘述就好。如果你想察看那標籤達到什麼樣的狀態,那將很驚人,因為任何人在任何時候都會多少符合這些標準。

處方藥Methylphenidate(派醋甲酯),如:利他能,被用來治療診斷為患有過動症的孩子。在英國的使用一路飆升了56%,從2007年的420,000在2012年657,000顆。這樣的「中樞大腦興奮劑」被認為是刺激部分大腦以達到改變心理和行為反應。

不過,目前身為休士頓兒童創傷協會的資深研究員Perry說,他關注憂心那些被標籤患有ADHD的兒童,尤其當過動症只不過描述的是一系列不同的生理問題的症狀。這些症狀,包括持續一段時間的注意力不集中,過動和衝動,便可導致過動症的確症。Perry補充臨床醫生也太容易開興奮劑處方給孩子,而證據顯示這個方式沒有長期的助益。動物實驗曾提出此法可能造成潛在傷害的疑慮。

Perry在拜訪解決童年功能障礙的根本原因的慈善機構-早療基金會時,會見了內閣大臣 Sir Jeremy Heywood並且說:「我國目前在給予診斷的發展還相當不成熟。百年前,有人會來找醫生,表示他們胸部疼痛並且出汗。而醫生會說:『哦,你是發燒。』他們貼上了標籤,就像我們現在把「過動症」貼上標籤。其實這只是一個描述,而不是真正的疾病。

他補充說:「如果當動物還小時,你提供心理刺激給他們,造成他們的報償機制改變,以致於他們需要更多的刺激,以獲得同一水平滿足。在具體的水平上,他們需要吃更多的食物來獲得飽食的感覺,且需要做更多的高風險的事情以達到他們想要的愉悅感。這不是一種良性現象。


採用一個我們在許多方面仍不甚了解其對於系統所產生影響的藥物治療, 我往往是相當謹慎的。 尤其當研究顯示其他介入措施也同樣有效時, 或長時間來說更加有效且沒有不利影響 。對我來說這是一件毫無疑問的事。

Perry贊成回溯問題根源的做法,且需把焦點集中在父母身上。 有許多非藥物治療已證明相當有效,同時也幫助了不少孩子周圍的成人。部分發生的狀況是當你有一個焦慮,不知所措的父母,那是會傳染的。當一個孩子在痛苦掙扎時,他們周圍的成年人也跟著難於調節自己。心灰意冷的老師和家長與失調的孩子之間負面的言行反應可能會讓失控被增強。你可以教大人如何調整自己、如何給予孩子們符合現實的期望、如何給他們可達成的機會以達到成功,並指導他們如何幫助在掙扎過程中的孩子。

有很多的治療方法。有些人會用軀體感覺療法,如瑜伽;有些人使用運動,如擊鼓。 所有的療法都有一定的療效。如果你可以把這些方法都融合:成年人態度更穩定正向、給孩子們可實現的目標,讓孩子有機會來規範自己,那麼你將會大幅減少被標籤為ADHD兒童的問題。

早療基金會董事長同時也是工黨議員 Graham Allen 表示:「Perry是在這個領域中最優秀的,且資深官員和政治家也都已被他的研究原理所說服;我會說如果你可以減少不良的童年成長經驗,那麼我們日後就可以排除許多造成功能障礙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